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ㄧ往無前

兩天一夜的出差,回程出境後,在浦東機場東航貴賓室休息。那是一個半圓型的半開放式包廂,面對著停機坪。三個主管跟我,四個人坐在一起閒聊。

主管們分享著各自的經歷,外派的心得感想,曾經遭遇的困難以及如何克服難關,仿佛見證了這十幾二十年一路走來,好幾代人前後的努力,把接力棒傳下去,我們才一起走到這裡。

他們問我當初怎麼會想離開原單位,我說「我感覺自己的路走到了盡頭」。

這次上海兩天一夜的出差,很緊湊很疲倦,但所見所聞,就像開啟了另一片不同的視野。

這次有各個地方過來的同事,他們有的是當地人,有的是台灣派過去的,而有些在不久之前,也曾經跟我在相同的位置。

這次出差與這些同事們交流,相對於旅遊,更加真實的感受到這世界的遼闊。

我相信我不會留在現在的辦公室裡,我不會在這裡停下腳步,有一天我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接下那份責任,在世界某個角落努力著,就像他們現在一樣。

ㄧ往無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