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如果不繼續向前,就會退回原路

週二加班到八點,週三到九點,週四到九點半。五點半下班的鐘聲,聽起來就像是午休結束下午一點半開始上班的時間。

原以為前單位的日子已經夠忙了,現在這個單位似乎更上一層樓。彷彿知道你一天可以做20件事的話,你就會有25件事要做。

兩年多前的疫情時,我經歷了我在這間公司最閒的時光,現在則是最忙的一段日子。

時間從早上八點半開始不斷加快速度,然後直到晚上九點十點回到家,時間才又稍微慢下來。

我還在前單位時,從我換位置到主管旁邊以後,她似乎總是很常跟我說,「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嗎?忙一下,一天就過去了,一週就過去了,一個月就過去了。」

忙碌的生活會忘掉很多事。

這兩天似乎有一度覺得自己真的不行了,好累好想放棄,但總是在下一刻,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還沒,還要繼續向前。」

我會想起離開前單位的最後一天,被某個同事嘲諷說「同梯不同命啦」。我有時候會想起前單位的同事們,然後是現在在總公司遇見的前前單位的同事,以及更久以前共事過的同事。

我離開了太多地方,在我心底或許總留著一種感覺,如果不繼續向前,就會退回原路。

很忙的時候還是很無語,還是會想放棄,但目前在這裡不會感到特別無助。知道方向,知道路在哪裡,就只剩下選擇要不要向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