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東京行

跟W約成這次的東京行絕對是個意外。

原本只是不抱期待的隨口問問,卻得到了出乎意料乾脆的答案,安排好休假以後就一切搞定了。

出發前其實滿腦子在想著裝潢的事,甚至一度有點掙扎要不要留在台灣,省錢又能順便處理傢俱的事,但又覺得如果錯過此時此刻,那或許就再也不會有機會了。

Now or never.

跟W其實更像是網友的關係,也沒有另外約過,老實說一開始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意見不合或吵架。這次一起出門以後,確認了對方就是可以安心信賴的旅伴。

東京跟我熟悉的札幌與大阪非常不同。對我來說札幌是可以一眼理解的,而東京的複雜程度卻是札幌的成百上千倍,是一個超巨大的城市集合體,可以讓人一輩子迷失在其中。

我們這次住澀谷。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去吃了熱門豬排飯小店,甜口的醬汁爽快的炸豬排十分簡單。吃了在自由之丘的栗子蛋糕,還買了法式甜點。在中目黑看了不可思議的星巴克旗艦店,買了福沙屋,吃了清爽的阿夫利。

在六本木看了有名的聖誕燈景,還吃了千層蛋糕。去逛24小時營業的唐吉軻德,晚上十一點多還排了一小時的隊結帳。

在澀谷區的藍瓶咖啡悠哉享受早餐,在銀座百貨的天台欣賞東京日常上午的街景。吃了很厲害的迴轉壽司,利用干貝握壽司、鮭魚卵還有炸蝦壽司讓我驚豔的根室花丸。最後兩個人在無印良品與Uniqlo大買一番。

雖然中途幾度覺得腳痠到不行,只想隨便找個地方休息,但W還是繼續向前走。為了想知道她會帶我去到怎樣的地方,看見怎樣的景色,只能跟上腳步。也因為有她,讓我看見另一面的東京。

在回程的機場候機室,我跟W說,我也曾經很喜歡一個人旅行過。

我懂得那種一個人旅行時的靜謐感,逃離整個世界的感覺。但我後來比較少一個人旅行了。不知從何開始,我發現一個人旅行看不見兩個人的風景。

旅行的意義不再是因為去了哪裡,而是因為跟誰去了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