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拿到鑰匙了

記,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日,歷經三年多的等待,拿到鑰匙了。

由於十一月底才初驗,本來沒有這麼急的,只是想問問什麼時候會好,然後業務可能誤會我很急,我也就順勢問說能不能先借屋裝潢,於是就變成初驗後第二周,馬上就拿鑰匙了。

約在星期六早上九點,一個非常磨人的時間。本來想找人陪我一起去,問了一圈,身邊的人都沒空。雖然不是什麼很難的事,但心底卻不想一個人獨自面對。

風塵僕僕到了社區,林口天氣濕濕冷冷的。由工務領上樓,針對上次寫的缺失跟我一一核對目前的修繕情況。有些修好了,有些說沒辦法處理,說了很多,但我其實沒怎麼能聽進去。

講完以後,工務小哥開始準備移交文件。在兩三份文件上簽名以後,拿到了寫著社區名稱,一大串的鑰匙,我家的鑰匙。

等工務走後,我丈量了上次漏了的部分,又忙活了一會兒,在空蕩蕩的屋子靠著牆坐了下來。

可能因為還沒有任何傢俱,或者是人日常生活的氣息,整個空間很冷,陣陣寒氣從地板冒上來,透過褲子也能清楚感受到。

我在那裡約莫坐了一小時,卻始終無法決定到底要怎麼安排所有的傢俱。

後來,我在YT上看到一段話,著實很喜歡:
「家,應該是一個能讓你慢下來的地方。

在搬進新家的那一刻,生活才剛剛開始。

家的高級感是什麼?不是跟著網路上的潮流,而是融入了自己的喜好,品味,有著你生活的痕跡,有你看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

M說我對那個家毫無憧憬,不如回頭繼續租房子,其實也不全然正確。而是我所能看到的,各種可能性所交織出來的期待,還沒辦法很好的調和成一個實實在在的樣子,沒辦法被好好地描述。

那些我即將發生在這裡的人生故事。

離開以後,不知為何很想小小慶祝一番。後來一個人去吃了披薩。可能因為每次吃披薩都是因為有些開心值得慶祝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