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慘痛經驗

三月已經過了第二周了。

星期五,剛剛加班到六點半,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公司。

接了新航線以後,歷經第一周的慘淡,原以為第二周只會平平淡淡延續第一周的狀況,殊不知在週四下午突然風雲變色。

起先只是以為撿到一兩票大貨,結果突然越來越多的人主動詢問訂貨的事情,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兩票貨要搶著訂。

隔天才知道,友航飛機一次維修了好幾架,所以一口氣取消班機直到月底。

我當時缺乏警覺心,沒有及時拒絕多來的貨,也心存僥倖不敢拒絕,就滿口答應了許多貨收進來。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的班機就已經被收爆了。

這條航線不像我之前的航線,可以貼著數字收,而是貨型有浪費空間的問題,所以用以往的方式來收貨本來就是個錯誤。

星期五下午,周末前最後的最後機會,硬著頭皮去問了其他人有沒有可能讓我往後帶到下周,當然吃了許多閉門羹,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最後好不容易求情成功,要到了一些貨能夠往後帶,至少心裡踏實了些。

不過權力也是相對的。既然他們有之後拒絕我的權力,那同理我也有決定要不要收貨,以及要怎麼走貨的權力。

這周對我來說就是個震撼教育。第一次沒辦法收得這麼隨心所欲,而且被這些一擁而上的貨沖昏了頭,錯估了自己能力。以後必定戒之慎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