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搬家完成

三月第一天,搬到新家的第一個上班日結束。

精確來說,是在二月二十五日的時候就進來睡第一個晚上了。整個二二八連假,把東西都弄到位,舊家清乾淨,關掉電閘,等著退租。

已不知是第幾次搬家。每次搬家,都想著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搬家了,但總是會因為各種心念,各種外在因素,不得不再次另覓住處。

就像是所遇見的每個人,錯過的每個人一樣。有時心中會有些想法,有些念頭,卻不一定能留下些什麼,如朝露一般散去。

以往新家第一晚都睡不好,但這次似乎沒有這個問題。新家位於捷運行天宮站附近,一個小靜巷內。沒有對外窗,很痛苦,卻也換得了租金上的餘裕。

在面對今年即將交屋的房子,我的確是很需要各種餘裕。

正方形的小房間,房東附了一張雙人床,一張小桌子,一個小冰箱(但我不想插電),以及一個單人衣櫃。

搬家時是痛苦的。

不管幾次,搬家都是痛苦的。尤其這次從住了四年的大坪數房子,再次瘦身回到小小的台北套房,感覺更是明顯。

明明已經初步篩選過,搬家時仍打包了十幾袋的東西。不過最後在我妹曉以大義,當頭棒喝的情況下,我最後忍痛丟了大概三分之一的東西,很多這幾年的回憶。

大的傢俱還包含一台電視,一個烤箱以及一台電風扇。雖然全都是二手的,當初收進來的時候,就想著如果搬不了可以直接丟掉,但真的要丟的時候,還是捨不得。

人生要捨棄什麼真的好難,所以我想「斷捨離」三字,才會需要先「斷」吧。

儘管搬家的痛苦剛過,自我告誡不要再揮手購入太多東西,但我依然忍不住地享受著妝點新家的樂趣。

為小小的桌面添購了螢幕架,在廁所安裝了兩個小掛籃放衣服衛生紙。因為新家隔音差,所以買了個舒服的大耳機來用。之前的衣架大多都掉漆,也趁這個機會買了新的。還大膽的請水電師傅多安了兩組插座,讓房間用電更方便。

衷心希望可以至少在這裡住個一兩年。

今天早上一路睡到七點四十才起床。好久沒有睡到這麼晚,又能悠哉出門上班的感覺。

走在早晨的台北街頭,看著上班的人潮車流,才真正有了「我回到台北了」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