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初次高爾夫球體驗

這個十二月二十二號,這個星期三,是我第一次參加新單位的高爾夫球練習。

以前大學時體育課有看過高爾夫球,但一直都沒什麼特別的興趣,總覺得那是有錢人的玩意兒。

不過現在到了這個單位,高爾夫球這件事,就變成了「培養自我素質的合理方式」,所以也想去打打看。

下班後,大家會約一約一起前往球場。

本來以為是自行前往,結果是直接叫計程車開去球場。中途我們還先跑去幫大家買了晚餐的便當。當天晚餐吃了火雞肉飯便當,著實好吃。

球場是選在大直的蓬萊高爾夫球練習場。兩層樓高的建築,面對著由高高的網所圍起來的區域。大家對著遠方盡情揮桿,然後會有小車子開去將球掃回來。

雖然會有公用的球桿不用自己帶,但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帶自己的高爾夫球手套。因為我什麼都沒準備,當然就連手套都沒帶了。

教練是請了兩個客戶來擔任,公司還有付薪水給他們的那種。

本來以為來打球的人都是我們同事,結果同事只有幾個人,剩下也有一些是客戶來打球,就一起打球這樣。

除了我是第一次以外,有的人才來兩三次,也都還在練習。不過也有主管是打了好幾十年的那種。

這邊一次會佔下好幾個球道,吃完晚餐以後,稍微熱身,就可以拿一欄球開打。

指導我的教練就從握桿開始,到基本的動作連貫,如何將球擊打出去,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不過老實說我有點沒辦法抓到他的意思。

好幾次揮桿,不是緊張縮手導致沒打到球,不然就是擦邊打得太上面,導致球僅僅飛出去一點點距離。只有少數幾次,球打得正中紅心,平飛出去,蠻有成就感的。

後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從初學在練習場開始,要到能夠在高爾夫球場打比賽,還有好長一段距離。而且比賽也需要使用到各種球桿的組合。

總之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