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心還在漂泊

朋友跟男友買了房子,準備進入人生下一階段。雖然房子是預售,還有幾年才會蓋好,但兩人的關係只差一紙婚約。

房子買在桃園,小檜溪重劃區,著實不便宜。跟我上次去經國重劃區看房的經驗差不多,去年到今年漲了好幾波。

但由於有父母幫忙出頭期款,所以還是下訂了。

有了自己的房子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不用再寄人籬下。

我回想起了那些租房子的日子。我整個二十幾歲的十年間,似乎都在搬家。每隔一兩年,就換到一個地方去住。

有時是租的地點不滿意,有時是房間有什麼不滿意。有時單純只是覺得該搬家了,心底總是期待下一個會更好。

從舊的住處搬出前的淨空,以及剛搬入新的住處前的空曠,每次都讓我覺得很奇妙。

網路上有人分享著一段文字,大意是這樣:

「因為老家要裝修,所以將所有的東西先暫時搬離原住處。母親看著空蕩蕩的家,不禁有所感慨的說,東西就是這樣一件一件買的。

在很多年前,當他們剛買這個家的時候,也是這樣空蕩蕩的。母親記得有一幕,是在沒有任何東西的房間,父親與三歲的她,兩個人蹲在角落。父親似乎在修什麼東西,而她就在一旁看著。

母親記得,這個家的東西,就是這樣一件一件買來的。在什麼都還沒有的時候,只有你們。」

非常喜歡這段文字。

搬出去住這麼多年,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其他的地方在心裡,都只是一個住處。

或許這也是我並不特別留戀某一個地方的原因。

還沒有定下來,是因為心還在漂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