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斷過的路也只能回到某個異鄉

因為要搬座位了, 所以今天回去原辦公室把自己的座位收掉。

睽違了將近三個月沒有踏進那邊,一切已經開始有陌生的感覺了。熟悉的臉,記憶中的名字卻漸漸模糊。

這大概是我自一四年調到這裡以來,第一次這麼久沒有走進這個辦公室。

或許是最近推行休假,或許是中午休息時間,總感覺辦公室的人異常的少。幾乎沒有坐滿的一整大排的人,零零落落的人四處分散。

因為是在這邊下班以後才過去那邊,並沒有想多待,所以抓緊包包快步走到座位。

看到了課上的人。說心情沒有緊張是騙人的。心裡彷彿有一根放鬆的弦,突然被拉緊。

沒有打算和任何人打招呼,或者多交談,只想把該處理的事情快點處理好,然後離開。

座位跟我上次離開前完全一樣,只是積了一層厚厚的灰,畢竟兩個多月沒有用了。

手腳麻利的將電腦拆卸分離,丟到新座位上,就像以前已經進行過不知多少次的搬家一樣。

當然也看到了坐在座位上的A。

走過主管時,刻意過去跟主管打了聲招呼。雖然覺得自己在這裡已經是個Outsider了,但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

約莫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把東西搬完,也把舊座位桌面大致清了一下。

全程心情都是緊繃的。

主管看準我拿起包包要離開的那一刻,離開座位跟了上來。問了一些我在那邊的狀況,然後問了支援到什麼時候。

「預計支援到六月底吧。」我說。

「那等你回來以後,再安排人幫你複習一下業務好了。」主管說。

老實說,現在的我,完全無法想像回來的那一天。

我在這邊就是搞砸了,反正就是這樣,我也不認為我真的回得來,或者我想回來。

現在在那邊,至少一切安好。我不確定我未來會不會搞砸,有可能會,但現在很好。這樣也就夠了。

那邊的同事很親切,很好相處,一切共事的氛圍很輕鬆,雖然我也不打算跟大家打成一片之類的。

不過在那邊的日子,或許身為一個學長,沒太多人總是對我有什麼意見。

或許,魔羯座真的很愛記仇吧。一旦一段關係摔碎了信任,還真的沒有回得去過。所以我完全不認為自己還有什麼回去的路。就算真的再回到那裡,也只是某個異鄉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