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七月尾聲

九月底以前需要休完四分之三的特休,硬是塞了兩天在七月底,所以就提早放假了。

七月帶人上課。昨天(29號)考完試以後,也算鬆了一口氣。比起前幾個學生,睽違了一年多以後第一次帶人,難免生疏。

不過比起生疏,更希望能順利掌握良好的學習氣氛。雖然前三天有點混亂,抓不到節奏,但後面有漸漸改善。

學妹學得認真,但我卻上得心虛。

適逢現在這種情況,沒什麼電話可以接,沒什麼實際題目練習,也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本以為七月會平穩的過去。但下半月依然發生讓我完全沒辦法繼續上班的事。

請了一整個星期來調整心情。

未來怎麼面對工作或其他的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我們主管問我「想通了嗎?」我回答不出來。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不要擅自以為任何事。尤其與人相處。這裡只是工作,工作地方相處的人是同事。

---

七月三十日,星期四。

早上出門去郵局辦了一點事,順便將網購的三盒口罩領回。

今天的風有點大。

中午胡亂吃了八方雲集。看了一些股票。玩了古墓奇兵:暗影。

晚上七點多,傳來了前總統李登輝的死訊。

這或許就是一個亂七八糟的年。

世界各地爆發的疫情,死了一堆人,股市創新高,美國要大選,李登輝過世。

二零二零剩下的五個月,還是要戰戰兢兢的過。

八月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