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三年前的今天開始的南美洲行

三年前的今天,開始了為期十天的南美洲行。

當初會有這個連假,是因為訂位剛剛開始爆摳,於是主管們決定用(X)殺雞取卵(O)預支人力的方式問有沒有休假的同仁願意積假改成上班(跟我在調派時打給休假空服員問她們願不願意來支援有87分像)。於是當年我的積假曾經到過40小時(5天)。當然,這些在勞基法修法,加上八週變形工時的啟用的現在,已經變成天方夜譚。

之後的人生,再也不曾有過像這次這樣,如此多不確定,如此狼狽的「窮遊」。然而在那樣一個人的窮遊之中(不是浪漫的放逐流浪或者GAP YEAR,而是繼續保有工作的折衷窮遊),的的確確打開了我的眼界,困苦磨難則洗滌了我的心靈(被困在洛杉磯機場,經過深夜的薩爾瓦多,被困在祕魯的遺跡裡,手機被偷,被困在酷斯科機場,被困在利馬機場,以及深夜的Jetblue飛回美國)。

這次的南美洲行,我親眼見證了許多事情,也親身經歷了許多事情。也許因為想確認的感覺,想有的體驗都感受過了,以目前的狀態(現在的工作,現在的感情狀態,現在的經濟狀態)未改變之前,再多的一個人長途旅行都只是試圖喚回第一次的體驗。那次以後,我便再也沒有一個人飛長程線。

我依然可以在有旅伴的旅途中享受陪伴,也能夠在一個人的旅程中感受內心的平靜。只是一個人的時候不再需要真的到天涯海角,只要到近近的日本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