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比三萬英呎高空更高的地方


狀況總是時好時壞。有時電話接起來順的時候,真的是勢不可擋。一通一通順順的就一直接下去。但不順的時候,明明只是一兩通電話,卻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詢問和查資料,還要想該怎麼回覆比較好。

很喜歡掌控全局的感覺。完全知道該怎麼應對接連而來的任何問題,然後又迅速又專業的答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但有時想這樣的偷懶,想永遠輕鬆下去似乎也不可能。總是要歷經些風浪才能成長。害怕畏懼卻又不得不面對的壓力與挫折感,只祈求老天讓我能夠勇敢的面對這一切難題。

這裡真的是很個人的地方。如果夠厲害,經驗老道,甚至一整天都不需要再跟其他人接觸,也能順利的完成工作。很個人化的地方,是好是壞都是自己負責。這裡真的是比較適合我的地方嗎?雖然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和以前的朋友同事見面還是會被問到:「過去那裡之後,工作是不是很輕鬆?」老實說我也說不出來。應該說工作的調性比較適合我吧。不是刻意孤僻,而是選擇的生活方式中,孤獨本來就扮演著必要的要素。

還在慢慢泅水,慢慢前進。像是在游泳的時候的感覺。因為游得不快,從一端前進時,總是想著到底要多久才能到對面。然後就到了中間點,然後就到了折返點,回來之後又是下一趟的開始。雖然還是看不到那些能夠高舉起來當作夢想的未來,但生活中卻掌握了很多很確實的東西。握在手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重量的現實。

然後在工作中,細細品嚐每通電話的情感。有時候當對方很憤怒很緊張時,我好像不自覺地也會感染那樣的情緒。有時對方很開心的告訴我他的旅遊計畫,我好像也能替他感到快樂。出國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