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孕味十足


寒流來襲。

經過了從一月底那早早晚晚班表的荼毒,與過年的忙碌之後,這兩天的休假似乎終於有一點好好休息的感覺。「能夠從容的掌握運用時間,自由的切換生活的速度與節奏,以及重溫那些生活中的小樂趣」,大概是如此吧。

在捷運上看到了以前大學時期的某一個系上學姊。早早就結婚的學姊。最初得知她結婚的消息是在臉書上,張貼了有關於婚禮的訊息,還有一些穿著禮服的照片。底下盡是好友同學們的祝賀與讚。她是一個不太熟的學姊,如果沒有刻意去回想,也不會出現在任何時候的思緒裡。

那是一個比以往都還要擁擠的捷運車廂,簡直不像是平日。她在某一站上車,恰巧就站在我旁邊。彼此都戴著口罩,但從她的眼睛與那稍據特色的眼鏡,可以輕易地喚醒對於她整張臉的記憶。穿著一件看起來既輕盈又保暖的深色羽毛外套,肚子已有著懷孕後期的誇張隆起。

雙方並沒有特別打招呼。甚至我覺得只有我單方面認出她來。當我在注意著她的時候,她只是心不在焉的看看窗外。也許是工作剛結束吧。可能是在想著工作的事,或者想著小寶寶的事。

之前在單位的空服媽媽學姊回家待產了之後,又來了一個新的空服媽媽。但這個「媽媽」也才跟我一樣歲數。男友大她六七歲,兩人交往五六年了。去年結婚,年底就懷孕了。好像是規劃好的懷孕,談到寶寶時,因為是第一胎,媽媽也喜孜孜的。女生的進度似乎總是會比同年齡的男生快那麼一些。

另一個去年結婚的國小同學,也在最近看到她與小寶寶的合照。似乎是剛生產完。算算去年的日子,也是先有了孩子才結婚。她那時的婚禮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可能是因為雙方都是很穩定的工作,所以一得知有了就索性直接結婚吧。這就是結婚的衝動嗎?而另一個大學同學的預產期也在情人節。才發現到現在還沒問說是男生還是女生。

簡直孕味十足啊。如果以懷孕來分界的話,女生就已經邁入下一個階段了吧。從一條線變成兩條線的那一刻起,就沒有回頭的可能。總之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