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雨過天晴的時候


那些還是雨過天晴的時候。總會想起一些曾經視為重要的人。

退伍之後,軍中的事已經忘了一大半了。好像一切只是醒來之後消散的另一個夢,壓根兒沒發生過一樣。但那些都是真的。真的被剃光頭,真的入伍,真的穿上迷彩服然後列隊走路,唱歌答數。每每想起對於裡面最後的印象總是荒唐的。那些荒唐的人荒唐的事依然每天不斷地發生嗎?究竟是我離開了他們的世界還是他們離開我的世界。之後,少了我,那裡的時間依舊走動。

求職十分的不順。投了許多家卻沒有得到好得消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說服自己耐心等待。也許該給自己設個停損點。就像那些股票玩家一樣,想逢高賣出,卻落得新低點。怕的是自己沒有那個觸底反彈的價碼。論斤論兩,才發現自己到現在真的不值幾個錢(沒有想像中的多)。其他人也一樣嗎?年輕人對社會絕望了嗎?還是我們都只是「大人們」口中那些蹲不下去的草莓,等著爛掉。

泰國之行。真真正正的把自己看作一個陪伴的人,用我最希望的方式好好地陪在一個人身邊。或許那樣的付出對我來說是難得且幸福的。縱使沒有經驗,不代表我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怎麼去對一個人好。除此之外,也很放鬆於那些悠哉的行程。經濟拮据,卻還可以接受。在異國街道上漫步時,會想著自己是不是有一天,也要這樣地離開,然後在某個大城市裡居住、工作。

準備考試相當不專心。只是想給自己找點事做。找一個目標給自己一些動力去往前(去哪裡?)。那種賭徒心態不可避免地又出現了。

如果愛情需要被束縛,那麼我願意投入多少在開始(延續)一段可能的感情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