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累了


忽然之間覺得好累

什麼事都無法去做
也什麼事都沒辦法完成的累

承認了自己就是少了一片的拼圖
無論怎麼樣拼湊
都無法完整

好羨慕那樣的關係
那個樣子好友的關係
會到家裡玩
會聊很多很多發生在身邊的小事
會互相討論自己的興趣

雖然身邊的人並不缺乏很親切的人
他們還是會在遇見的時候
關心我的近況
問問我未來的想法

但總是覺得那樣還是有著一絲莫名的恐懼

當自己認真想界定一個人
是我在面對他的時候
可以盡情的說出自己在意的事
那些挫折痛苦掙扎
以及那些小小的快樂和興奮

能夠完全不用擔心對方是否會感到不耐煩
或者露出「關我什麼事」的表情
或者是覺得那些事很無聊之類的

我也很希望我能夠找到一個人
當我想找他的時候
我不用一天到晚擔心他還有其他的事
或者他沒空
或用一堆理由來拒絕我
而是可以很認真的看待我的邀約
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想找個人陪

我可以很親切的對待每個人
但我曉得那樣並不真的算是友誼了
親切只是一種禮貌
他讓我在互動之間能夠非常融洽

但那些親切的額度好低好低
沒有人真的在意過這樣程度的親切
當然親切之後
也無法再延伸出更多更深沈的情感交流

不想空泛的大叫為什麼沒有人瞭解我
因為明白這樣沒什麼意義

尤其在人群之中
我不曉得能夠去找哪一個人
我不曉得當我在哪一個人身邊的時候
我總是能很快的放下心來

我不知道

在親切的笑容背後
卻是更陌生的不可知

當這樣的感覺湧上來時
那是註定要感到疲倦的

累了
真的累了

在多少個生活的街道與場景中
只看見自己一個人的身影

沒有更多也沒有更少
只有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