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一點點過去的日子

不知道為何,每次想起《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都能夠清楚的記得當時看完電影的感受。

那是在2013年的跨年夜,那是開始工作的第一年,那時只會在回宜蘭的時候看電影,也只會在回宜蘭的時候剪頭髮。

放假在老家沒什麼活動,有時晚上就是一個人騎車出門看電影。

那天看完電影,很是感動,於是拍了羅東夜市的入口當作影評的照片。

那時的我雖然已經進航空公司將近一年,但窮的要死,根本沒錢出國。當時還在抓飛,常常聽著組員在外站玩的故事,然而我就像電影中的主角,在地下室日復一日的沖洗著底片。

這部電影無疑是鼓勵人們走出舒適圈,走出生活,去旅遊去體驗,感受這個世界,但我認為這部電影最美麗的地方,卻是在25號底片的影像。

那不是現在每個人口中說爛了的詩和遠方,而是每一天真真切切的看待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十數年如一日,那份積累下來的認真。

或許是當下的感動被好好的保留下來,讓我在後面八年的日子裡,面對一通又一通無止盡的電話,能夠持續保有工作的熱情與能量。

當然後來的幾年,我也的確完成了之前人生不曾擁有的體驗與冒險,但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