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咪兔

咪兔事件持續發酵,跟身邊的朋友聊,女性童年/求學期間遇到程度不一,動手動腳的事件的比例,老實說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高。

童年/求學期間,面對成年人,完全只有被宰制的份。

在當年那個時空背景,面對這類事件,要先理解到「這是可以抵抗的,這是可以不用接受的」,然後再到「我抵抗是有希望的,是有人會願意相信幫助我的」,然後再到「抵抗了以後是有結果而且有效的」。

唯有突破各種壓力,抱持著相當的勇氣與覺悟,才有可能保護自己。

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保護自己是如此困難,原來這個社會遠比我看見的更充滿惡意。

最後,有的人走出來了,有的人沒有。或許陰影一直都在,只是藏得太久太深了,連自己都以為自己不再在意。

原來平安無事快樂的長大,是一件這麼不容易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