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珍惜彼此珍惜緣分

剛從板橋搭乘末班的952回到家。

在車上的時候,就想著生活的模樣,生活的紋理。摸起來溫溫順順,或如蠶絲般柔暖,或是水泥抹面的粉滑,又或是新鋪成的PU跑道的顆粒感,以及原木粗糙的質地。

周末睡到中午,悠悠地醒來。平日透支太多的睡眠債似乎怎麼也還不夠。

搭車去板橋。在板橋大遠百裡面的Tomica專櫃買到了車車。下周一情人節要去找Ariel的小孩玩耍。

下午去遛別人家的狗。是一隻可愛的大女孩哈士奇,三歲。雖然還不太會控制力道以及有時太激動會爆衝,但基本沒什麼脾氣,也能好好地被牽繩所掌握。

主人與狗狗之間,利用牽繩來溝通的過程,真的很微妙。

今天不小心亂入了朋友的同事的慶生。本以為只是要打牌,我去玩狗,結果到了以後才知道他們要幫朋友慶生。但也好,總是開心。

說到打牌,這週二臨時又約了一次打牌。

為了慶祝老劉回高雄前最後一次打牌的機會,所以很臨時的又揪了一團。

這是第二次揪P打牌,原本以為她說可以約她只是說說而已,但就這樣約成了,也覺得蠻神奇。

有種身邊不同群的朋友突然交會了的感覺。一點點不安,但又覺得可以多一點人一起玩也是很好。

週三臨時幫妹妹慶生。

本來我們家兄妹之間很少幫彼此慶生,但那天妹妹說自己生日忘了排休,有點鬱悶,晚上又沒人約,突然很想把她拎出來吃飯。

誰知她朋友原本要給她的驚喜,就被哥哥這樣破壞掉。於是最後就變成我跟她,還有她兩個大學朋友,四個人一起吃飯。

我們吃了宮川。餐點如我記憶中的偏向平價粗飽,但我們依然大吃了一頓。

周間,我平常的飯友剪了頭髮。

本來是顆活潑的短捲髮,被她一口氣燙直。因為才剛燙直,所以看起來特別的直。

她沒好氣地跟我抱怨說,短直髮讓她看起來臉很大,當然我心中完全不這麼覺得。燙直完隔天吃飯,她要我不能看著她講話。

只要是髮型的事對女生來說都是大事。

週五羽球團懶懶的。

最近對羽球有些提不起勁,應該說冬天的氛圍,讓我對各種運動都有些懶散。

下班回到南崁六點半,換了衣服,簡單的拉打十幾二十分鐘的球,就跟著大家一起去吃東西。

晚餐吃好久沒吃的特力屋,選了高麗菜絲吃到飽的定食八。這年頭連定食八也難以守住原本180元的套餐。不過依然有可以一直續的高麗菜絲、白飯和味增湯。

高麗菜絲沒有出水也沒有太乾,白飯煮得剛剛好,粒粒分明卻不會過硬,只有味增湯稍鹹,吃完意外的有正面評價。

二零二二過了第一個月,然後過了立春,所以已經是春天了。雖然今年農曆年過得早,但過完年後,真的就是春天的感覺。

自從去年十一月換工作,一直覺得人生過得很滿足。可以跟身邊的人彼此關懷,相約,然後共度一些還不錯的時光。

雖然人生目前看起來應該無法完成什麼遠大理想抱負,不一定能成家立業娶妻生子,但也穩穩地守住一些事。

八月房子要交屋,終於要有自己的家了。之後幾個月應該要開始忙交屋前的瑣事,房貸什麼的。

過年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年夜飯與廟宇走春,跟爸媽說說話,跟妹妹說說話。

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這麼害怕孤獨了。

到了這個歲數,驚覺人生好短,只想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人。過個幾年,也許滄海桑田,幾經變動,現在身邊的人可能又會消失在彼此的生命中。

再過幾年的歲月,當身邊的人消失的時候,也許是此生再也不會相見的那樣消失。

珍惜彼此,珍惜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