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又是麻將一整天

昨天打了一整天的麻將。

就算是喜好打麻將如我,在上周與這周的密集麻將約之下,也略顯疲乏了些。但這疲乏是「因為獲得比需要更多一些的滿足,而暫時不再產生需求」的疲乏。

簡單來說,就是滿足的快樂再加上一點點甜蜜負擔。

這兩周都是跟新朋友打牌。本來只是想問問看之前有約過打牌的麻將,最後還有沒有要打牌,結果突然約到許多的牌咖。

不得不說電動麻將桌真的是神物。對於喜愛打麻將的人來說,電動麻將桌完美的解決了打麻將時最麻煩的部分。

雖然狠狠的打了兩周的麻將,但神秘的是大部份的人我都還是叫不出本名,他們也不太知道怎麼叫我的名字。彼此稱呼著LINE上面的暱稱。

有種跟網友約打牌的感覺。

昨天大概也是我這輩子打麻將以來,遇到過最多的大牌。在同一天,胡了七搶一,小三元,再加上四暗刻。胡到最後,旁邊的朋友直接建議我還是去拜拜比較好,「有一種把運氣用盡的感覺。」他如是說。

不過雖然胡牌胡得天花亂墜,但整體來說,卻還是輸錢的。這大概是最弔詭的地方。不過或許也可以說,就算再會招財,但不屬於你的財,你也留不住。

這幾次打麻將,我幾乎都是搭末班車趕回桃園。有點任性,又有點小失控的感覺,讓我覺得十分的有趣。如果要說的話,大概是「單身自由」之感,或許也因為身邊有好幾個朋友剛剛開始進入育兒修羅之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