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慢慢地走


「就算悲傷也要慢慢向前走,這樣明天就會變成好日子。」文案的句子寫得真不錯。談不上發人深省,還沒到那個程度,卻足以輕輕地敲響心中的角落。慢慢地走,慢慢地向前。一點一點小心翼翼地踏出腳步。只要向前,就算懷抱著悲傷,在下一步的明天也能夠變成好日子吧。我是這樣相信著。

昨天一時興起便約了吃飯。如今想起來仍然帶著無比的恐懼啊。我怎麼會有勇氣跟另外一個還不算熟識的人對坐在餐廳,面對面,避無可避的看著對方,然後交換著一些輕鬆的話題。那樣的場景直接讓我聯想起了一切所有焦慮、害怕、尷尬與不安的可能。在那樣的場合下,失去了可供躲藏的空間,是真真實實的一個人面對另一個人,訴說者只有一人,傾聽者也只有一人。我說的話是為了讓你聽見,而你所聽見的是我為了你所說的話。喚醒了一些過往記憶的恐懼。

而終究成行的理由,就只是在意識到這樣的場合所代表的一切可能,在感到害怕之前,就已經坐在那裡。頭過身就過。最後,所有令人不安的可能都沒有成真,在餐廳美食的加持之下,進行了輕鬆、普通而自然的對話,彼此交流部份的人生。人與人之間能夠這樣的交流,簡直就是奇蹟了吧。

另一方面也對於她的談吐,思想的成熟以及看待事物的角度而欣賞不已。甚至少數幾次感受到,在這些日子我跌跌撞撞才瞭解的事情,她卻能用更精確的方式說出。彷彿她早已如此熟悉於那些我的新知。果然在心智上的成熟不一定與年齡有關。縱使我總自視已算是個相對較為成熟的人,卻仍比不上她的過往經歷所帶給她的人生體悟。也是第一次我感受到「書中也有不足之處」這件事。那些事是必須要經過生活中不斷實踐,在每一次的錯誤與懊悔中修正,才能夠累積成長的能量。受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