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回來了


她要回來了。簡直讓我回想起在宜蘭市上班的日子。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能思考,然後胃部開始翻攪。

如何能克制自己不去想像,未來的日子要回到從前,戰戰兢兢地害怕犯了任何一個小錯,然後是來自某處那銳利的眼神,偶爾還會附帶幾句抱怨。但光就人力來說似乎也是件好事,畢竟是個能力很強的人,回來還是對大家好的。而我們的微小感受終究只是小眾的評價。

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何維持辦公室一個和諧的工作氛圍,老實說我一點想法都沒有。也許很多人已經在盤算著一年到了之後就要走了吧。我是不會離開的,這是我的人生與選擇,挫折只是必經的過程,卻不會成為我的終點。我依然可以清楚的想起那段待業的日子,我是怎麼樣也不想回去。

所以決定待下來了嗎?要更加努力才行啊。好好地幫助身邊的人,也就是在幫助自己。當大家都能夠更熟練的處理工作時,不就表示我們其他人的負擔也會變小嗎?或許這也是我不能理解她們那種態度的原因。師者有程門立雪者,有如沐春風者,但絕對不是那種高傲的態度。身為資歷比較深的人,的確沒有額外的責任需要好好教導晚輩後進,但資歷比較深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在這份責任上,本來就該注重對於後進的培養。

哪一天我會開始脫離這種理想的想法呢?等到現實將我淹沒的那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