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問題自食


至今我所遇到的問題,絕大多數到最後都順利解決。我想這並不是我的任何專長。或者證明我自己能力的事積。我所發現的卻是:到最後,問題會被自己所解決。我想這就是我的答案。這個答案是在多少次的膽顫心驚當中所領悟的。尤其在於面對人生當中一個又一個的關卡時。當浪頭一股腦地打過來時,那一刻,你真的會覺得這一次應該過不了了吧。然後一眨眼,人已經在浪頭之上,又過了下去。

對於未來自己會面對什麼樣的生活,自己也不可能完全預測得到。我們似乎總是在半推半就之下進展自己的人生。我也看見過許多相當積極的人。那些積極的人努力地過活著。有人說我們在Making Life,而我認為這是在Survive。

我學會了另外一件事是接受「人的情緒化」這件事。那些人沒辦法很穩定地控制他們自己的情緒。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也相當習慣對於身旁的人本來就該「接受他們的情緒」這件事。換言之,他們完全處於自己的世界裡。像是所有的人事物都應該聽令於他們而改變一樣。而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們有所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